巨白菜

Shoot4ever!

FALLING SLOWLY - 第八章

April:

NOTE:


其实这一章早在8月前就已经写好


但一直在出差的我没有时间对文章做最后的整理


然后最近才后知后觉看到DVD释出的删减片段里竟然有Kara去公寓找Alex的回忆片段,好开心~


虽然一开始在我的设想中,Kara的公寓是她来到National City后,在Alex的陪伴下两人一起物色的


但本着尊重原剧设定,我对这章稍稍做了修改


Enjoy~








----












8. The Best Way To Say Hello






上个礼拜Kara终于搬进了新房子——Alex读书时住的那间旧公寓。这是一栋有迷人的大落地窗的老式楼房。对于单身汉来说,房子宽敞的让人嫉妒,而且最重要的是,房租低的让人有种中了彩票一样的幸运感。为此Kara兴奋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因为,天呐,这可是她梦寐已久的事!


“你知道,即使隔着这个东西我也能看见你在傻笑。”Alex一边小心翼翼地注意着脚下,一边说。现在她们正抬着一个双人床垫爬楼梯。Alex在前,Kara在后。说“一起”,但Alex只是做做样子罢了,基本上没有使一点力气。而且她一点也不担心Kara一个人做了全部的苦力——因为这对Kara来说根本就是小意思。


“还有,认真的说,你不应该偷看。”


“我——我没有。”Kara的声音从床垫后方传过来,Alex能看到她毛茸茸的金色的头顶左右晃动着。“我不是故意的。”Kara说。


“没有哪件事?傻笑吗?”


“都没有。”


“那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也会出现在那个餐厅里吗?”


“呃……因为我去吃饭?”这回答听起来不是很确定的样子。


“拜托,那家餐厅离我住的地方——也就是你现在住的地方,至少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呢。”


Kara的回答有些滞后。Alex甚至可以想象她皱着眉头一脸苦恼的表情。“Kara……”


“我……我就是有点担心,你不是经常会和陌生人出去……”她的妹妹咕哝道。但Luke Redman不是个陌生人,他是一名军人,是Alex加入DEO后最早认识的地面部队指挥官之一。可惜的是,Alex不能告诉Kara实情。说实话她早该看到这一步的到来。


“但他不算陌生人,Luke是我的新同事。”她含含糊糊的说道,语气有点烦躁。她不喜欢瞒着Kara的感觉。


“你看,这正是我的观点,”Kara说,要不是双手正托着东西,她大概就要手舞足蹈了,“你还不了解他呢。”


“我知道他是空手道九段,还有他的业余爱好是徒步探险。”


“……他真的是你们实验室那些书呆子中的一员吗?”


“不管怎么说,”Alex回答道,“你欠我一次。”


“我可以请你吃晚餐,我们可以在这附近找一家不错的餐馆。”Kara的声音听起来马上一扫阴霾,变的甚至有点欢快,这让Alex翻了个白眼。“不过你知道,这不意味着我欠你。”Kara说。


“第一,在我帮你搬家之后,你最起码应该做的就是请我吃饭。”Alex用左手推了推床垫,示意Kara往右转。有一会儿功夫,她们低着头全神贯注在脚下的台阶,谁也没有说话。最终她们爬到了公寓的楼层。“第二,你偷偷在他身后做鬼脸!他问我笑什么,我只能说我在打嗝!”Kara歪过脑袋,她的脸蛋出现在床垫后面,Alex装模作样的瞪了她一眼。“这全算在你头上。”


“我觉得你当时很可爱,”Kara说,表情诚恳而又真挚,但翘起来的嘴角还是出卖了她。Alex懒得揭穿这一切,她由得Kara先幸灾乐祸一会儿。“他要是不这么觉得,那就是他没眼光。”她的妹妹断言道。


“Okay,我看不出他怎么‘觉得’有什么重要。为什么我要觉得他‘觉得’重要?”Alex眯起眼睛问道。


她们已经抵达公寓的门口。Alex又倒退着走了几步,好让Kara来到门前。Kara转过身,一手托着床垫,一手在兜里找钥匙。这让Alex有点紧张。她下意识的四下张望着。好在楼道里没有其他人。Kara摸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所以,你喜欢他吗?”她们抬着床垫往屋里走了几步,Kara语气看似随意的问道。


倒着走路让Alex的脖子有点酸,她干脆交给Kara一个人去搞定。床垫在她撒手的一瞬间向前猛的倾斜了一下,好在Kara反应很迅速,马上调整了力量。“嘿!”她抗议道。


“是你非要自己搬这个东西的,我们本来可以叫家具店送货。”Alex说,踱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了下来。Kara基本上没有怎么改动房间的布置,Alex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的看着Kara一个人抬着床垫往里走。沙发前面的茶几上摊着几本杂志,她捡起一本随手翻了翻。Catco的杂志。她猜这是Kara路过地铁站时买的。


“送货费还要额外再加10%!”Kara说。因为看不清前方的路,她走的很慢。这场面有点滑稽。


Alex耸耸肩膀。


但Kara坚持不懈。“你还没有回答我。”


Alex叹了口气。“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喜欢他?”她反问道。Kara的问题让她觉得有点好笑,同时也有一点烦躁。为什么Kara这么希望她喜欢Luke呢?这么希望她交个男朋友之类的?她已经好久没有交男朋友了——自从离开大学以后就没有了。没时间,也没有遇见合适的人。这是事实。但她不需要Kara操心这些事。Kara不用管这些事,她自己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呢。


Kara跟她一样耸了耸肩膀。


“Well,也许是因为你跟他出去吃饭了?”她说,回过头匆匆的瞥了Alex一眼。眼镜已经快要滑到她的鼻梁上了。


Alex叹了一口气。“别动。”她说,走过去替Kara干脆把眼镜摘了下来。Kara对她报以感激的一笑。但她眼中的疑问还是没有消退。


“我们只是同事。”Alex说,拿着Kara的眼镜心不在焉的靠在一侧书架上,看她把床垫放好,又调整了一下位置,轻松的就好像在摆弄一张纸片一样——不,或许比这还要轻松。


“再说,他不是我的类型。”Alex说。


她转身向冰箱走过去。那个绿色的小冰箱是她们在旧货市场发现的,样子虽然旧了点,门也有点松,但除此之外还算不错。“有时候我想,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我的类型。所以你看,你不是唯一一个为此纠结的人——来敬我们Danvers姐妹吧。”她说,拉开冰箱在里面找到一瓶牛奶——Kara真的应该在公寓里存点啤酒了——像个正常“人”一样。


“Alex,”Kara走过来,在她直起身的时候揽住了她的肩膀。她看起来像是要说点什么,但最后改变了主意。“你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人。你会找到属于你的那个人的。”她最终说道。“我知道的。”


Alex贴了贴Kara的脸蛋。Kara的脸颊很软,让她有点想起棉花糖。她闭上眼睛。“你听起来好像我妈。”


这让Kara笑了起来。“你妈妈很好啊,我喜欢她。”


“但我不需要两个妈,你像我妹妹就够我烦了。”


“你太荒谬了。”


“你太荒谬了。”


“我不荒谬,我爱你。”Kara唱道,“所以,说你也爱我。”


“闭嘴。”Alex推了她一把,但Kara纹丝不动。她朝Kara示意了一下,Kara把脸凑了过来。Alex帮她重新戴上眼镜。Kara扶了扶镜框。


“快说。”她洋洋自得的催促道。


“少臭美。”Alex回答。


但在Kara打算继续说点什么之前,门口传来了细微的敲门声。她们同时向敞开的房门方向望去,发现房东Needleberg太太正笑眯眯的站在门口。她跟那天Kara来找Alex时遇见的一样,穿着一件宽大的花毛衣,手里还托着一个盘子。


“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姑娘们?”她说,“我猜你们今天搬东西进来,所以过来看看你们是否需要帮助?我给你们带了点苹果咖啡蛋糕。”


“哦!”Kara放开了Alex。她的整张脸像圣诞节的彩灯一样亮了起来,“我爱苹果咖啡蛋糕!”她欢呼道。


“谢谢你,Needleberg太太,”在Kara兴高采烈的接过蛋糕的同时,Alex说道,“老实说,这房间的租金就是最好的礼物了。你不知道现在外面房租高的有多离谱。”


“哦,你不用担心,我反正不急着用钱。”Needleberg太太和蔼的说道,“租给你们两个姑娘我也许还能安心点。你们看起来都是正经人。”


“是啊,她好正经的。”Kara不知什么时候从厨房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叉子,已经开始往嘴里塞蛋糕了。Alex不禁有点怀疑她是不是在她们不注意的时候使用了超级速度。“她是个博士。”Kara说。


“你能讲点礼貌吗?”Alex嫌弃的说道,“起码慢点吃,你会噎死自己的。”


“我饿了。”尽管如此,Kara还是放慢了速度。她舔舔嘴角,朝Needleberg太太腼腆的笑了笑。“抱歉。”她说,“你做的蛋糕太好吃了。”


Alex知道,没有人能幸免于Kara的笑容。Needleberg太太也不例外。“没关系的。我很高兴有人喜欢我的蛋糕。”房东太太说。


“我真抱歉,我们一直在忙着搬东西,电梯又坏了,我们爬了好几层楼梯,还没来得及吃午餐。”Alex解释道。


“哦,那我八成打扰到你们了,别让我耽误到你们的时间。”


“不不,你没有打扰我们,正相反,你救了我。”Alex笑着指了指她妹妹,“我都不知道如果你再晚来一会儿,她是不是会把沙发或者电视吃掉。”


“嘿,我才不会吃那些东西。”Kara抗议。Alex没有理会她。


“抱歉,我们都没有来得及请你进屋。”


但Needleberg太太只是摆了摆手,像个慈祥的外婆一样端详着她们。“不用麻烦招待我。”她说,“真高兴我把房子租给了你们。你们两个真可爱。要是还想吃苹果咖啡蛋糕,或者需要什么,可以随时来找我,我就住在楼下。”


“谢谢。”Alex说,“你真慷慨。但你放她进门,我担心她会吃掉你整间公寓的。”


“Alex!”


Needleberg太太开心的笑了起来,“那样的话,也许你应该看好你的女朋友。”然后,在Alex瞠目结舌的表情下,房东太太慢悠悠的离开了。


过了好一会儿,Kara才想起咽下嘴里的那块蛋糕。“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心虚,但天知道她在心虚什么。Alex仍旧站在门口,保持着一只手扶在门上的姿势,好像正准备关门,但她保持这个姿势已经好几分钟了。


好在Kara能够确定她并不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因为她的心脏还在正常的跳动。Kara默默数了一会儿Alex的心跳声,把盘子举到她面前,“要吗?我可以给你留四分之一。”她小声说。


蛋糕的香味终于叫回了Alex的意识。她收回视线,长长的叹了口气,好像很疲惫似的揉了揉脸颊,然后瞪了Kara一眼。


“怎、怎么?”Kara有点畏缩。


“……四分之一?盘子里剩的那点都不够四分之一了。”


“你想要剩下的全部吗?”Kara吃惊的问。


“这是你欠我的。”


“为什么我总欠……”但好在她看到Alex的表情,及时住了嘴。“我跟你说过明天我要去Catco面试的事了吗?我记不清了。”


Alex缓缓的摇了摇头。“难以置信,”她咕哝着关上房门,朝沙发走过去,Kara还像个尾巴一样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后。“怎么会有人以为我们是一对?”




……   ……   ……




在漆黑夜幕的笼罩之下,Kara降落在一片无名荒丘和山坳间的空地上。DEO地面指挥总部从外观上看,就像一些四下里散落着的巨大仓库。她直接冲进其中一座,无视一系列安全准入流程,径直向指挥大厅而去。她知道在飞来这里的一路上都有监测雷达在不断向Hank报告着她的行踪。


“我需要你找到Alex!”她毫不意外的远远看见Hank正站在大厅的监视器前。还没等走近他,她直接说道。


Hank转过身,“Supergirl,”他上下打量了一下Kara,但对她今晚有些特别的装扮并没有置予过多评价。“如果你要找Agent Danvers,她今晚不执勤。”


“不,”Kara几步走到Hank面前,这个火星人一贯沉稳的态度此刻令她感到抓狂。“她被Indigo劫走了,我需要你定位到她们!”


这句话让几个操作台前离他们较近的特工微微转过头来。Hank直起身,他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我需要你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能肯定是Non派来Indigo劫走了Alex。我们在我的公寓里,她从我的笔记本电脑屏幕里出来,她应该是某种人工智能之类的东西,我不知道,我见过她额前的那个标志,我知道她来自我的母星。”Kara一股脑说道。“她抓走了Alex!我需要你定位Indigo!”


尽管Kara的陈述不尽详细而且有些颠三倒四,但好在Hank还是理解了最关键的部分。“我需要安排一个技术小队去你的公寓。”他说。


“那还等什么?”Kara几乎叫道。“我不知道Non要抓Alex做什么。但他一直念念不忘Alex杀死Astra的事。Indigo说抓走Alex是计划的一部分。我不知道Non在计划什么,但——”


“叫技术小队马上去Supergirl的公寓,”Hank打断Kara几乎是狂躁的自言自语,向坐在操作台前的Vasquez命令道。“要尽一切力量以最快速度找到Agent Danvers!”


Supergirl的反常和Agent Danvers失踪的消息,已经开始引起附近几个听力范围内的特工的担忧表情了。Hank望向Kara。“我们正在找你。”他说。


“什么?”Kara心不在焉的问。


“我不知道Alex有没有向你解释你的情况,我们认为……”Hank迟疑了一下。但Kara摆了摆手。


“我知道,Alex告诉我了。但我没事。你们应该全力以赴关注Alex的安全,不是我。”


“我不这样认为。如果我们要对付Non,我们就需要你保持最好的状态。”


这句话触动了Kara敏感的神经。“我现在就是最好的状态!”她狠狠地说道,“我的力量恢复了,我可以打败Non!你只需要帮我找到他们!”


Hank沉默的望着她,并没有急着反驳。但他的眼神只是更近一步激怒了Kara。


“别这么看着我。”她警告道。


“你这样暴躁的状态令人担忧。”Hank不为所动的说道。“也许Max Lord的氪石对你产生的影响比我们设想的还要严重。”


Kara眯起眼睛。她靠近Hank,危险的压低了语气。“如果再不去寻找Alex,你就会见识到我真正生气的样子。”


“怎么,”Hank不为所动的反问,“你难道想要先跟我打一架吗?”


Kara嘲讽的笑了,对Hank的问题嗤之以鼻。“凭你现在的样子吗?”她问,“就算扔掉这幅愚蠢的伪装,你也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你应该要让我们帮助你。”Hank没有理会她的挑衅。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你要拿Alex的安危冒险吗?”


这句话终于让Kara安静了几秒。Hank看到她眼中的怒火渐渐变得冰冷。


“别用Alex威胁我。任何时候都不要这样做。”她说。


“我没有威胁你。”Hank回答道。“这是事实。如果你不让我们帮助你,就正合了Non的心意。”


“我不会让Non称心如意。”Kara伸出一根手指,指向Hank的胸口。“但我也不会再忍受你对我指手画脚。”说完这句话,她转身向出口走去。


Hank眉头紧锁的望着Kara的背影。“你打算怎么做?”他问。


Kara回过头。


“我要杀了他。”




……   ……   ……




Cat Grant如同宝座上的高贵女王,坐在她新闻帝国的大厦阳台上,俯瞰着整个城市的夜景。她手里把玩着一副精致的耳环。这是早些时候Max Lord在晚会上送给她的。


“它们和你的气质很相配。我想你会喜欢这样简洁又不失力量的造型。”Max笑眯眯的对她说道。


Cat望着他手里打开的珠宝盒子,然后望向Max。“你不会是把送不出去的东西转送给我吧?”她毫不留情的说道。她一早就注意到了今晚Max带在身边的漂亮女伴。一个对媒体来说完全陌生的面孔。


“哦,Cat,”Max矫揉造作的捧住心口,“你太小瞧我了,也太小瞧你自己了。我只是觉得这幅耳环很衬你。再说,”他笑嘻嘻的拿出那副耳环,替Cat戴在耳垂上,而Cat也由得他去献殷情。“她不是喜欢鲜花和首饰的那种女孩。”


“哦?她是哪种女孩?”Cat朝Max眨了眨眼睛,问道。


“更像是舞刀弄枪的那种。”


“你的口味真特别。”


Max不置可否的笑了。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合我的口味,”他说,“但我知道她肯定合Supergirl的口味。”


这句话完全引起了Cat的注意,但Max却故意玩起了神秘。不得不承认这惹得Cat有些恼火。但Max就是这样一副样子。她将那幅耳环随手放在茶几上,然后拿起一旁的杂志。杂志封面上身披红色披风的金发女郎,正目光坚定的望向前方。


Cat的目光在这幅照片上细细描绘,从那金色柔软的长发,到干净、清澈的蓝色双眼,然后是线条柔和而丰满的嘴唇……Cat感到一种从内心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这是她一手塑造的超级英雄,她会一直陪她走下去,帮助她成长,见证她的辉煌。


Supergirl给这么多人带去了希望。而一起,她们会给整座城市带来新的希望。


所以,任何关于Supergirl的细节都不能轻易放过。她放下杂志,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James,”她在电话接通后立即说道,“我需要你帮我查一件事。”




……   ……   ……




“什么?你说Non抓走了Alex?”Winn睁大眼睛瞪着Kara,惊慌的说道。


“是Indigo。”Kara烦躁的纠正道。“Non派Indigo抓走了Alex。而我本应该保护Alex的,这是我的错!但她突然从我的电脑屏幕里跑出来——”


“等—— ”Winn从他的工作站前站了起来,他的表情先是很惊讶,然后变的有一点尴尬,“呃,你和Alex后来去哪儿了?”他最终问道。


“什么?”Kara问。


“你和James本来在Max的晚会上,但你突然离开了。当初的计划不是这样的,Kara,”他突然红起脸,“你和Alex,呃,我、我知道这是你的私事,但我以为你喜欢James,可是——”


“你想说什么?”Kara眯起眼睛问道。Winn背后的电脑屏幕仍显示着Max Lord酒会上的情景。显然Winn一直在分析这些画面。她心不在焉的盯着其中一个小方格里停顿的画面。那是Alex离开宴会房间前的一幕。从背景里能够看到Kara转过头望向她的模糊的轮廓。


“我看见你随着Alex一起离开了。”Winn说,神情有些扭捏,“我……我是说,我看见你和她一起跳舞了,Kara,我能听见你们说话,至少在你扔掉耳麦之前——顺便一说,你真的不该这么做——但老天,如果你喜欢Alex,我是说……你、你真的喜欢Alex吗?”


“这有什么问题吗?”Kara不耐的反问,“我们不是亲姐妹。我爱上她不关任何其他人的事。”


Winn不知道是被Kara的话,还是她的态度完全惊讶到了。他张着嘴巴半晌没有说出半个字,那个样子非常可笑。但Kara现在根本没有心情欣赏。


“你说你爱她?像是,爱?那种爱她?”


“你到底打不打算帮我找到Indigo?”Kara开始烦躁的在Winn面前踱起步子。“Indigo说Alex是Non计划的一部分,而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计划!我发誓如果让我找到Non,我一定要把他痛扁回氪星!”


“呃,对,找到Indigo,救出Alex。你找过DEO了吗?”


“Hank已经派人在寻找了。但Indigo是一种人工智能,或者活的网络?我不知道,但她能在电脑网络里穿行,谁知道她把Alex绑到哪里去了——或者甚至哪个次元去了!而你是我知道的最棒的黑客。我不能干坐在这里等着DEO给我消息,我需要你帮我,Winn。”


“Okay,所以你被Max Lord的氪石影响了——是是,你感觉好极了——Alex被Non抓走了,Non在酝酿什么惊天的邪恶计划,我们还是不知道Max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然后你还爱上Alex了。”Winn咽了口口水。抛开Kara和Alex的事,Kara始终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点点头。“救出Alex,I got this.”


Kara终于露出了她整晚以来的第一个笑容。虽然只是很小的一丝笑意,但也足够了。


“谢谢,Winn。”


“Yeah,”Winn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身,他飞快的在键盘上敲下一串指令。“我需要黑进你的电脑——这应该不难,你装过什么防火墙吗?”但Kara只是茫然的看着他。老实说,那台笔记本电脑还是她大学毕业时Alex送给她的毕业礼物,现在系统已经慢得像个老头一样了。可她一直舍不得扔掉它。


“没装过。”她干巴巴的回答。




……   ……   ……




Hank推开了Max Lord办公室的大门。Max的助手费力的跟在他身边,试图阻挡他,但还是晚了一步。“对不起,先生,你没有预约——”


Max闻声从办公桌后面抬起头。他扬起了笑容——Hank说不上对Max Lord本人有什么过多的看法,但这会儿也不禁觉得这幅笑容确实惹人讨厌。他尽量保持着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Agent Henshaw,”Max站起身,对尴尬的助理挥了挥手,示意她先离开。“你怎么会大驾光临?”


“很高兴看到你的气色还这样好,Mr. Lord。”


“怎么?从你的语气听起来,难道我应该要愁眉苦脸吗?”


“考虑到罗德科技不久前才遭到外星人的攻击,我想你心里一定会有些忧虑。”


Max笑着走到墙边的橱柜前倒了一杯威士忌,递给Hank。但Hank摇头拒绝了。Max无所谓的自己呷了一口。


“是被Supergirl的同类。”他说。


“这件事跟Supergirl无关。事实上,她挽救了罗德科技会出现更大损失。”


Max笑眯眯的看着Hank,沉默了一会儿。“真高兴看到你们的关系还是那么好。”他说。“如果你来只是为了表达政府立场的话,Agent Henshaw,我很感激Supergirl的努力。但罗德科技完全有能力不依靠Supergirl的力量面对一切敌人。”


“有意思。”Hank语气平淡的说道,“你用了敌人这个词。曾经有一度我不得不承认,我是有一些担心你的立场。”


“你在暗示什么吗?”


“众所周知你不喜欢Supergirl。”


“有很多人不喜欢Supergirl,也许只是你们选择视而不见罢了。”


“但他们中大部分人并没有选择采取实际的行动。”Hank指道。


“我怎么觉得听起来你仿佛在指控我呢?”


“Mr. Lord,”Hank沉下了声音,他的语调变得缓慢起来,每一个吐字都格外清晰。就好像在对着一个孩子做解释似的。“通常我不会干涉平民活动,不论它们是否存在危害,或者只是单纯的愚蠢。但你的行为已经涉及到我的职责领域,而且我不得不说,你的行为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有趣,你将Supergirl和国家安全划上等号。这是个人立场还是政府立场?因为如果是后者,我真的要开始担心了。”


“Supergirl不是国家的敌人。她保护人民。”


“我好奇她现在是否还会这样义无反顾。”


Hank沉默了片刻。Max一只手插在裤袋里,另一只手晃动着酒杯,他的脸上仍带着淡淡的微笑。他无疑完全知道Supergirl身上正在发生的事——他当然知道。


“你对Supergirl做的事无异于攻击,Mr. Lord。还是说你膨胀的自大已经撑破了道德底线,让你觉得自己可以随心所欲攻击任何人了?”


Max终于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笑脸。“不论你是否相信,我也很抱歉Supergirl身上正在发生的事。但罗德科技大厦遭袭并不在我的计划内,红氪石辐射泄露也是。”他说,“Supergirl会受到影响并非出自于我的本意,所以我不会用攻击这个词——意外伤害,也许。”


Hank没有马上回答,仿佛在掂量他这番话语的可信度。但实际上,他已经开始考虑直接从Max的脑袋里自己动手挖答案的可行性了。“我希望你弥补这个伤害。”他最终说。


“抱歉,我做不到。”


“做不到,还是你不愿意去做?”


Max没有说话。他晃动着手里的酒杯。


“我不想强迫你改变立场,Mr. Lord,”Hank说道,“或者转变你的信念。但我们正面临一个强大的敌人。这个敌人的目标不是某一个人,而是全人类。我希望这一次你能支持你的人。”


“不管你是不是相信——”Max终于放下酒杯,他走到办公桌后面的墙壁前,在上面敲击了几下,墙上出现一个暗格。他打开暗格。Hank看到在透明的遮罩里陈列着一颗只有一截小指大小的红氪石。即使惊讶,Hank也没有表现出来。


“——我正在支持我的人。”Max说。“即使没有Supergirl,我也保证我们有能力打败敌人。”


“你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只是令Supergirl变的易怒和莽撞而已。如果你认为凭此程度的影响就可以打击敌人,那你比我想象的要幼稚许多。”


“不是易怒和莽撞,”Max看起来毫不在意Hank对他的冒犯,他的语气充满了耐心。“而是让她变的更加真实。你看,超级英雄只是她的一个面具,在面具之下她也有各种欲望和阴暗的念头。红氪石只是让她不再躲藏在伪善的面具之下,而是出来正视自己的内心,如此而已。”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阴暗的念头。这是人性,并不是邪恶。”


“也许。”


“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老实说,没有什么好处。”Max惋惜似的耸了耸肩膀。但在他的脸上Hank看不到什么遗憾,只有大言不惭。“红氪石对Supergirl产生的影响是意料之外的结果,我的本意并非如此——没错,你也许不相信,但我最初并不是打算要对付你的拉拉队长。Supergirl身上发生的事只是不幸的副结果。不过随着研究的深入,我相信我们可以改进这个武器。”


“最终达到一个什么效果?”Hank皱起眉头问道。


“达到控制氪星人思维的效果。”Max说。


Hank没有回答。他们沉默的望着彼此。Max最终转过身重新隐藏起那个暗格。


“你不担心告诉我这个信息,会使你的计划受到意外阻挠吗?”Hank沉声问道。


“哦,”Max笑道,“你不会以为我只是自己在做这个事吧?”


Hank的眉头皱得更深了。Kara是对的,Max是个混蛋。


“你看,并不是只有你才能代表政府说话。”Max耸耸肩膀。


“你比我想的还要疯狂。”Hank最终说道。“如果你觉得你所做的事情比你的敌人要高尚,那真的只是你的错觉而已。”


Max摇摇头,“我并没有这样觉得。但这是战争,战争与高尚无关,Agent Henshaw,只与存亡有关。”




……   ……   ……




“已经快要6个小时了!”Kara烦躁的在房间里踱步。透过用报纸糊住的窗缝,她可以看见最早一批Catco的员工开始从建筑物的入口涌入大楼。过不了多久Cat Grant就会开始召唤她。可她现在没法应付Cat,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知道、我知道——”Winn一刻不停的敲击着键盘。他手边堆着几卷被揉皱的汉堡包装纸,还有一罐能量饮料。他的领带扔在一旁,袖子卷在手肘处,头发也乱糟糟的。


“不论这个Indigo是什么,都真的、真的非常厉害。”Winn双眼盯着屏幕说道。“她的足迹几乎遍布各处,可竟然从来没有人发现她。”


“所以呢?你能抓到她吗?”


“没有这么简单,”Winn说,“但我几年前曾经设计过一个小病毒,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呃,别跟别人说。总之,我稍微修改了一下这个病毒,希望能用它在Indigo的程序里植入我的印记,然后运气好的话——”他说到这里,手上的代码也终于告一段落了。他吸了口气,抬头望向Kara。Kara焦急的望着他。Winn郑重的点了点头,按下了回车键。


代码在屏幕上飞快的运行着。Kara凑到Winn的身边。“管用吗?”她问。但在Winn回答之前,James推开了他们秘密办公室的门。


“Kara,我需要和你谈一谈!”James还没有走进来,便开口说道。


“什么?”Kara转过头,“怎么了?”


但Winn忽然在座位上弹了一下,他高举起双手。


“成了?”Kara的注意力马上转回到Winn的身上。


“是,是,比我想的还要快,”Winn保持着高举双手的姿势望向Kara,Kara情不自禁的回应他一个笑容。“我只要再动一动手指,Indigo就会无所遁形。”Winn说。他只需要再输入一行代码,Indigo的行踪就会向黑夜中的萤火虫那样一览无余了。


“什么Indigo?”James问。


“Non派来的坏蛋。”Winn说。


“Non又派人来了?”James大吃一惊的问道,然后他立即关切的转向Kara。“你没事吧?”


“没有。”Kara的注意力并没有在他身上。“她抓走了Alex。我们正在定位她。”


“什么?”James又吃了一惊。“Kara,关于Alex,我也需要和你谈一谈——”


“就不能等一会儿吗?”Kara终于转过头,但她只是短暂的看了James一眼。“能不能等我找到Alex之后我们再谈?Winn——”


Winn同情的看了看James,但Kara催促的眼神仍紧紧的盯着他。他点点头,输入了代码,然后按下回车键。屏幕上忽然闪烁起来。


“成了吗?”Kara问,但Winn的表情让她感觉不妙起来。


“出什么事了?”Winn忽然问道。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问谁,谁也没法回答他。他的问题盘桓在沉默的房间内,听起来既费解又惊慌。“哦不——”他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着,但屏幕上蓝色的亮光越来越强。Kara终于反应了过来。


“Winn,退后!”


但她还是晚了。Winn面前的屏幕中飞出了无数发亮的碎末,那些碎末渐渐聚合成一只蓝色的手臂。尖锐的手指往前一探,抓住了Winn的脖子。同时,另一个显示器闪烁了几下,Indigo的面孔出现在了上面。


“找我吗,亲爱的?”她在屏幕里笑嘻嘻的问道。


这一副诡异的情景令James和Winn目瞪口呆。Winn使劲往后挣扎,但Indigo抓住他脖子的手力大无穷,他的脸都憋成了红色。


“把Alex还给我!”Kara叫道。


“哦,关于这件事,”Indigo的手轻轻一挥,Winn像块破布一样被她扔进了身后的沙发。Winn咳嗽了几声,这才喘了口气。


“不如你们亲自沟通。”Indigo说,她的手臂从屏幕外缩了回去,好像那块液晶显示屏真的是液体做的似的。“我传话传的好累。”


另一块显示屏闪烁了几下,下一秒Alex的面孔突然出现在了屏幕上。


“Alex!”Kara大叫道。她的心飞快的跳了起来。“你在哪?你还好吗?”


但Alex没有回答她。她平静的面孔上没有任何表情。如果Kara能够冷静下来花点时间仔细去看,她就会发现那双望向她的眼睛,眼底只有一片陌生的冰冷。


“你能看见我吗,Alex?你能听见我吗?”Kara焦急的问道。


“哦,她听不见你。”随着这句话,Non从Alex身后的阴影里走了出来。


“我说过我们会再见面的,Kara Zor-El.”


“你对Alex做了什么?”压抑住愤怒,Kara沉声问道。


Non笑了笑,这个笑容牵动了他死板的面部肌肉,显得那么不协调。“我对她做的事,和打算对所有人类做的事一样。我会拯救这个星球。而你阻止不了我。”


Kara望向Alex,但在Alex的双眼中她读不出一点情绪起伏的信号,这让她的心底升起一阵恐慌。


“你不要伤害Alex,否则——”


“我当然会伤害她。”Non毫无感情的打断了她,“我还会毁了你,Kara Zor-El,最终的序幕将要拉启,此刻还有什么方式比让你的姐姐亲自向你传达我的问候要更好呢?”然后他再一次笑了。他转过头,望向Alex。


Alex仿佛得到命令的人偶,她的双唇缓缓开阖。


“Hello.”


如同寒夜降下的第一缕冰霜,这声问候终于冻结了Kara心底的最后一丝希望。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