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白菜

Shoot4ever!

关于《庆生》的碎碎念

评论超字数辽。

Presentation一个接着一个,今天终于有时间给太太写长评辽!

其实长评一直想写,奈何一直都没有空,不过太太是不用我吹彩虹屁的,因为太太的文里已满是彩虹。

其实说彩虹也不正确。印象中彩虹总是伴随着如洗天空,明媚阳光,略略有些刺眼,而太太的文不是的。太太的文更像是清晨,暖风小吹,卷起来薄薄曦光,飘呀飘、飘呀飘,就这样落在你的身边。当你伸出手去接它,它便融化了,透过掌心细嫩的皮肤,流进青色的血管,再流遍全身,进入心脏。那时心脏就浸润在这样的光芒中,带着小小的温暖,每一次跳动都像多粘了一点晨光的碎屑。

太太的文不是大起大落的,刺激狗血就更谈不上,然而深情不落。两个相爱的人,悠悠地过着自己的日子,感情就在太太写的一个又一个字下,堆了上去 。有时会把太太之前令后的文翻出来一遍又一遍得看,一词一句都是她们的相知相守,一词一句都是她们的岁月静好。她们的日子安谧清和,可我每每看完,心中的情感总像夏日的山间泉水,充沛丰盈。这大概就是太太的魔力。

看完《庆生》,心里空落落的。倒不是悲痛,只是有点怅然若失。心中明白,生老病死在所难免,令后年龄相差不小,容音身体还不好,先走一步便是必然,小白狼也应该是做好准备了的。可是舍不得、不甘心,想让容音和小白狼相守久一点、再久一点。心疼我们小白狼啊,之后的几十年,一个人守着回忆,等着时光一点一点地过去。我们容教授大概就更明白了,毕竟一开始她就为此拒绝过小白狼,但是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和小白狼在一起。既然选择在一起,我想她便做到了自己的极致。把人放在心尖,和她站在一起,温柔而有力。看着最后容音自序,突然就有点泪目。直到《庆生》的最后,“完”这个字出现,长长地吁出一口气,缓了一阵,才能调节好心情。

这大概就是神仙cp遇上了神仙太太吧。 原谅我文辞匮乏,日常也只能文盲式评论“啊啊啊啊”来赞美您,您是我心中的瑰宝。我不敢代表其他人,本人虽然是zqsg的令后cp粉一枚,但是即便您写的是其他的cp,您也是瑰宝,也值得我发出再多的赞美都觉得不够。

感谢在LOFTER上能遇到您,给了我们如此美好的令后。

最后,还有两行话:

“谨以我文盲的长评

与您作礼”


眉眼盈盈处:



其实,起初在「庆生」的两行序言后还有这么一段的:


“是啊,我已经拥有了你的一生,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这点念头,魏璎珞只敢与自己说,在热闹平息,人群散去,寂寥无声的静默里,与自己说。


「你总是不让我追你的」她回顾着,从容音予她的最初到最终。


「璎珞,这不可以」容音喜欢用温和的语气与她说着清规戒律式的禁忌,好似魏璎珞对她的追求从头到尾都是错的一样。


果然,她出现后没多久就消失了,却不准她去找寻,只得兀自空守着无意义的旧岁残年。


这一生,我追着你,没有追上,就当我上辈子欠了你的。可如果有下辈子,只愿你能等我一等,别再那么心急了。


魏璎珞不得不承认,时间不会等她,一如容音不会等她那样。


「魏璎珞,生日快乐」


——完——


我在发布时删除了,写了觉得多余,不写又少了些什么。但好好的长假,不想让大家和我一样憋屈。


知乎系列写到后面,我的想法已经从写个小甜饼到尽可能趋近原剧设定了——哪怕过去再好再美再多么难舍,哪怕魏璎珞再怎么努力地留下容音,终归是徒劳无功的注定。


魏璎珞像前世一样,给了容音最美好的时光,成了她唯一的希望,却仍只得独自走上这条来时路的宿命。


至于这样的结局是喜是悲,大家自由心证。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