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白菜

Shoot4ever!

【SuperCorp | 翻译】Snapper Carr 的悲伤

The Woes of Snapper Carr

作者:BiJane (/users/BiJane/pseuds/BiJane)

原文地址:/works/8755000

配对:Kara Danvers/Lena Luthor

分级:G

特殊题材警告:无

======

梗概:

Snapper十分后悔让Kara去写Lena Luthor的资料简介。


正文:

Kara提交了她的文章,颠着脚等Snapper读完。

她从来不会在写完些东西后丧失激动感,即使Snapper已经证明他自己不是一个愉悦的读者。她期待他可以嘲讽她的文章一阵,但是她不会失去他可能甚至欣赏她的某些文章的希望

他翻了一页。慢慢地,他的眉毛挑起。

短文足够简单;CatCo正在做一个权势女人的特辑,每天一篇个人资料,至少维持一个星期。Kara自愿报导Lena Luthor。

Snapper停顿了,慢慢地放下文章。

“这是什么?”他说,面无表情。

“你怎么想?”Kara活泼地说道。

很长一段时间的停顿。他凝视着,尝试判断她是不是在开玩笑。

“首先,”他说,“缩减它。你远远超过了应该的字数。”

他看起来正在压抑着波涛汹涌的情绪。这可以算……比较好,或许?

“真的吗?”Kara说,“我还以为我刚刚好到了字数,它是……”

 “你可能(给总字数后面)加了一个0,”Snapper说,“或者两个,或者三个。Kara,没有个人资料会有这么多页。”

“哦,”Kara迟疑着,“太容易一写就写这么多了,我不是很确定如果……”

“不。”Snapper说,“另外,‘LenaLuthor不仅仅是有着摄人魂魄的、令人着迷的美丽双眸的另外一位有才华的辉煌CEO……’这什么?”

“你说我需要更多描述性的——”

“对于描述我没有什么意见,”Snapper说,“那么多的形容词已经越过了描述。”

“我在学校里学的是3个为最佳——”

“这不是高中,Kara。”Snapper说道,“3个形容词或许是可容忍的,或许,有的时候,但不是在一个每一个该死的名词前,甚至那些与LenaLuthor无关。”

“哦。”Kara的脸耷拉下来。

“而且这是一篇个人资料简介,不是一篇评述。”Snapper说道。

“我知道。”Kara说,“我已经尽最大可能只写可以证实的客观事实。”

Snapper几乎呛了一下。他翻了翻文章,重新看向Kara。

“‘并且她的充满魅力的、迷人的、炫目的微笑一定同时是这个世界的第8和第9奇观。’”他引用道。

“我对这一段非常自豪,”Kara说,“生动——”

“你把称为客观事实?”

“看看她!”

Snapper缓缓地叹息。他一手撑着脑袋,几秒过后呼了一口气。

“你需要把它缩减了。”Snapper说,“从删掉每一个形容词开始,除非你能给我写一页的声明说明你为什必须要用它。删掉这些不必要的内容。”

Kara迟疑了。

“现在是怎么了?”Snapper暴躁地问。

“我不太确定什么部分我可以删掉。”Kara说。

 “什么。“

“那个,这篇文章的大部分都决定了是否能更好地理解——”

“你为她的腿贡献了两页的篇幅!”

“它们很重要!”

Snapper呻吟了一声,又一次地。Kara甜甜地、又有一点疑惑地等着他说话。

“好吧。”他说,重重地呼了一口气,拿出红色标记笔,“所有标出来的都要删掉。”

他从第一页开始,在圈了几乎一半以后,Kara开始不依地反驳。

“现在又怎么了?”Snapper生气地问。

“这一部分一定要删掉吗?“

“哪一部分?”Snapper问。他看向文章,然后翻了个白眼。

“你不需要用6个段落来说明她的头发有多柔软。就这来说,你一个段落都不需要。”

“但是——”

“不,Kara。“

她噘起嘴。Snapper无视了她。看到第二页的时候,他撕掉了那一页并且扔进了垃圾桶。

“不要删掉那些!”Kara在他看到第三页的时候突然说。

Snapper煞费苦心地确保那些圈出来的地方特别明显。

Kara噘着嘴,但是等待着。她已经习惯了Snapper严格的编辑标准。不管他多么严厉,她不会停止为自己的文章自豪。

“即使是这段?”Kara在他继续的时候问。

Snapper怀疑地抬起头看她。

“你认为‘她有着可以点亮房间的微笑’有多切题?”Snapper说,“就算这是没有偏差的事实,它也不重要。”

“你见过她的微笑吗?”Kara说,“这非常重要。”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自找麻烦。”

他叹气,然后几乎不情愿地继续往下读。

“你是不是在同义词典上查了“美丽”的近义词?”Snapper问。

Kara支支吾吾地。

“别那么做。”Snapper说。“再也不要。如果你没有见过一个词怎么用,就不要把它放进句子里。而且——请不要告诉我你用了‘狐媚(foxy)’来形容一家大企业的CEO。”

“同义词典上说它的意思是‘美丽(beautiful)’”,Kara说,“而且狐狸出了名的聪明。它看起来是一个褒义的,呃,双倍——”

“那不是它的意思。”Snapper说。

他用力地划着标记笔来强调那个词,力量足够让墨水渗透纸张。

仅仅撕掉了两页扔进垃圾桶,并不烦扰着保留任何一页,之后最终他终于到了最后一页。那里通常会有大约一句话来拯救其他的部分。

他浏览着末尾,微微皱眉。

这里有过多的期许。”Snapper说。

“我知道那有一点——”

“让我说完。”Snapper说道,“这个想法有希望,但是你需要重写。”

“这里有什么问题?”

“‘她是ga[蟹]y,感谢上帝。’”Snapper引用道,“难道你看不出问题吗?”

“我……呃……”

“如果一个名人想出[蟹]柜,提起性[蟹]向是个好事,”Snapper说,“这可以提供多样性,可以给需要的人们建立榜样。那时候,你可以让弱势群体得到归属。你不能做的是,庆祝他们是ga[蟹]y。会使这听起来更像你想和他们约会而不是关心多样性。”

“对……对的。”Kara说,“那……那是我想表达的。多样性。对。”

Snapper打量了她几秒钟,然后绝望用手捧住头。一段时间后,他才抬起头来。

“好吧。”Snapper疲倦地说,“你认为你可以在下午做好修改吗?”

“我想可以。”Kara明媚地说。她浏览了一下那仍旧在他桌子上的几页纸,“所以一点点她温暖又诱人的目光是可以的?”

 “什么?”Snapper说道。他盯着文章,脸色阴沉,然后向后靠去。

“你知道吗,从头来过。看看真正的字数限制,试着至少在同一个数量级,而且麻烦你至少试着让你对Lena Luthor的着迷不要那么明显。“

“我的什么?”Kara紧张地笑了,“我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没有——”

“省省吧。”Snapper说,“我根本不用花功夫指出这篇文章有多么不专业。就给我一篇可以公开发表的文章,然后我忘记这些发生过。相信我,我想这么做。”

Kara踌躇着。

“所以,呃,事实是可以的?”Kara问。

“确实的事实?”Snapper说,“所有的不是描述她眼中的流光溢彩,或者亲爱的上帝啊她笑容背后的激情,或者跑圈欢呼她是gay,大约是一篇好的的报导。”

“我就是问一下,因为我们约了第二次访问,以防你想要更多的细节。”Kara说。

“相当缩减的细节更好。”Snapper说。尽管很勉强,他叹息道,“不过,好直觉。后续访问一直很有用。”

“她提议的。”Kara说,因为赞美而喜气洋洋的,“她的一家餐厅就要开业了,她做了独家预定来——”

一声呻吟。

“这是一个约会。”Snapper冷漠地说。

“什、什么?”

“这不是一个访问。这是一个约会。”他说,又是一声叹气。

“它是吗?”Kara问。她眨眨眼,然后顿住了,思绪神游地盯着墙看。

一分钟之后Snapper受够了。

“出去。”他说。

Kara眨眨眼,慢慢回到现实。

“利用你能得到的信息。”Snapper说,“这次要现实的长度,更少的爱意,并且我要四点前看到它。明白吗?好,现在,离开!”

“就、就走。”Kara说。

她伸手去拿提交的文章;Snapper把它推开,对上她的眼睛,看她怎么敢用它做启发。最终,Kara妥协了。

当她收回手,Snapper卷起文章,扔进他的垃圾桶。带着某种程度上的解放,他看着Kara离开。


(完)


======

可怜的Snapper hhhh

不过我肯定Lena会好好安慰我们被教育了的小记者的XD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