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白菜

Shoot4ever!

FALLING SLOWLY - 第十三章

April:

13. Here We Are






起先,那都是些很微弱的声音。


低沉的,埋藏在茫然的空白的间隙当中。但是没过一会儿,它们便逐渐清晰了起来。仪器的嗡鸣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若隐若现的交谈声……这些声音像七零八落的音符,聚在一起,构成了地球生活那仿佛永远不会间断的一页页乐章。


Kara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她正躺在DEO的太阳床上。温暖的光芒烘烤着她的身体,四周全是她熟悉的景物。Doctor Robson站在床边,拿着一个硬纸夹。她转过头对身后的人说道,“从我这儿看她的各项数据都很正常。”然后她回过头,这一次是对着Kara。她露出了笑容。“看来你终于决定要加入我们了。”


“我……”Kara挣扎着坐起来。Doctor Robson扶了她一把。与此同时,Hank的那张脸出现在了医生身后。笑容使他脸上的皱纹显得更深了。他漆黑的眼睛被太阳床发出的橘黄色光线染上了一层温度。


“你到太空里转了一圈,记得吗?”他双手叉腰,笑眯眯的问道。


Kara当然记得。可是醒来后看到的情景和她最后一次闭上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形成的对比过于强烈,她实在有些难以适应——事实上,坦白的说,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甚至想过还能再回到这里。


“这是怎么……我是怎么回来的?”她困惑的问。


“有人帮了你一把。”Hank告诉她,“Miss Danvers,这次算你走运。”


“是你救我了吗?”她问。


Robson露出了滑稽的表情,她用拇指指了指他们的指挥官。“如果他能在飞进太空的同时不因为伤口受压力影响无法愈合而变成一颗喷血的火星气球然后爆炸的话。不,你的指挥官也刚刚才从医务室中被放出来。”


Hank的脸色有些微妙。


“不过我可以确定,如果情况允许的话,他一定会想当那个救你的人。”Doctor Robson补充道。


“我记得我还是你的长官。”Hank说。这大概是一个警告。


医生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


“那是谁救了我?”Kara追问。


“你姐姐。”Hank告诉她,“她显然是听说你要亲自推Fort Rozz进入太空。所以她用你的救生舱救了你。” 


Kara的大脑花了一点时间来处理这个信息。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Alex醒过来了吗?她进入太空了?她驾驶那个飞船了?”


Hank只是以一个肯定的眼神回答她。


“她是怎么——她怎么会——”


“显然你低估了她的能力,”Hank回答道,他再度露出了笑容,显然一点也不打算掩饰他的自豪。“我们都低估她了。”他说。


Kara仍旧感觉有些难以置信,因为天啊,那可是太空。不是每个人清早起来都会说“嘿,今天天气不错,我打算去地球外面转一圈”的。一个笑容慢慢爬上了她的嘴角。“Alex在哪儿?她还好吗?”她问道,试图从床上下来。她仍旧感到有一些疲劳,但太阳床显然起了作用。力量正在一点一滴回到她的身体里。


“之前和外星人的对战给她的身体造成了不小的负担,”Doctor Robson回答道,“而太空之旅可不是最适合疗养的活动。不过别担心,她会好起来的。事实上,在你醒来之前她就已经醒了。”


悬在Kara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但她脸上的笑容在想起更重要的事情之后昙花一现般的消失了。


Alex救了她。可这并不代表曾经发生在她们两人之间的事就会就此烟消云散,不是吗?不代表Kara就能够凭此以为可以得到Alex的原谅。


Alex还会原谅她吗?


原谅Kara对她做过的事。还有更重要的,原谅她爱上了她——这么说可太伤感了。


“你想要见她吗?”Robson问。


Kara茫然的抬起头,看见Hank正在注视着她。




通往Alex所在的病房的那条走廊这会儿显得那么长。Kara从来没有想到过,在见Alex与否这件事上她会感觉如此的心情矛盾,五味陈杂。一方面,她当然想要见到Alex,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但另一方面,毫不夸张的说,她又怕得要死。


她可以对战一打外星人,孤身冲进宇宙,眼都不眨一下。可是却害怕见自己的姐姐。


还敢说自己是Supergirl呢。


从走廊尽头那扇虚掩的病房门内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Kara的脚步慢了下来。“你开玩笑吧?”她听见一个男人说道,随即认出这是Hartmann的声音。“什么?”回答他的是Alex。即使没有看见她的表情,Kara也能从她的声音中听出她的不满意。Kara的心脏因为这简单的两个字开始飞快的跳动起来。当Doctor Robson告诉她Alex已经清醒过来的时候,她没有想到那意思是说她已经恢复精神了——至少现在从她的声音听起来是这样。


“你知道,他们让我看着你,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你一睁开眼就跳下病床。”Hartmann说道,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兴致勃勃,似乎对于Alex的反应感到有趣似的。“你想要穿过我身后的那扇门,就要先迈过我的尸体。”


在Kara看不见的病房内,Alex翻了个白眼。“你玩的很开心是吧?”她干巴巴的说道,“让开,不然我踢烂你的屁股。”


病房内响起了一声口哨声。“换个时间说不定我会怕你,Danvers,但不是现在。”Kara等了一会儿。不过Alex显然不打算再回答他。房间里一时陷入了安静。Kara知道倘若她打算要走进这个房间,那么现在就是她的机会。可她就是没有办法再往前迈一步。


如果她穿过这扇门,会在Alex的脸上看见怎样的一副表情呢?她要对Alex说些什么?她应该要说些什么?


就在她犹豫的功夫,房间里响起了拖动椅子的声音。然后Hartmann说道,“告诉我,驾驶飞船进入太空是什么感觉?”


“真的?”Alex立刻回答道,“你真的要现在问我这个问题?就不能等我回到实验室以后吗?”


“为什么?你现在又去不了别的地方。你估计要在这里呆上两三天呢。”


“什么?”Alex的音量提高了起来。Kara能够想象她此刻脸上的表情。Alex恨医院。“我根本没事,我都好了!”


“Doctor Robson可不是这样说的。她说你还需要留下来观察几天。”


一阵悉悉索索的衣物摩擦的声音,然后Hartmann叫了起来,“嘿!我说——”


Kara终于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从半掩的门后,她看见Alex站在病床旁边,她还穿着淡蓝色的病号服。一只静脉滴注瓶挂在床边的钩子上,透明的细管连接着她的手臂。“让开。”她对Hartmann说,看起来气冲冲的。


身后响起脚步声,Kara知道那是Hank。但她没有回头。她没有办法将目光从Alex的身上移开。Alex看起来还带着些病容,但却比Kara所见过的任何人都更要生机勃勃。Kara望着她,目不转睛,好像这是极为至关重要的一刻。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却又完全没有主意。


“哦,得了,”Hartmann看起来显得很无奈,“你就不能让我喘口气吗?”然后他的眼睛里闪起了狡猾的光芒,“我知道你急着想要去哪儿。”他几乎是得意洋洋的说道。


Alex没有回答。她看起来像是吃了一惊似的。她的嘴唇紧紧的抿着。Kara屏住了呼吸。


“你这么着急,就是想要去见Supergirl。”Hartmann说。


Kara觉得她的心脏一定是在这一刻停止了跳动。她像一只枪口下的小鹿等待着裁决一样,等待着Alex的回答。但那回答迟迟没有来。


沉默让时间的流逝也变得缓慢了。苍白的静默被不断拉长,越发的岌岌可危。Kara的心随着一秒秒过去的时间渐渐沉下去。她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Alex的沉默正是她所寻求的答案。


一切再明显不过了。


“Kara?”Hank疑惑的声音忽然在她身边响起。与此同时,Alex猛的转过头。


她的目光隔着令人如坐针毡的静默与Kara遇在了一起。Kara试图在这道目光中寻找到哪怕是一点喜悦的蛛丝马迹。只要一点,就能给她走进房间,走近Alex的勇气。但她真的太慌张,而且太绝望了。她什么也找不到。


“看,我真不知道你在急什么?我们的超级英雄来找你了。”Hartmann摊开手掌,像是要印证什么一样,指向Kara。Kara没有回答。她看见Alex的嘴唇动了动。同样的,没有声音发出来。


“Kara?”Hank再一次问道。这一次声音中带有了一些忧虑。


Alex的身体动了一下。看起来像是想要朝她走过来,或者也可能是想要后退。Kara无法肯定。但她可以肯定的是,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她忽然转过身。


“Supergirl!”


她听见身后的叫喊声,但她没有回头。她开始奔跑。迎着Doctor Robson惊讶的目光从她身边一阵风般的跑过,一路上停也没停一下。


直到推开最后一扇门。一阵刺目的阳光令她感到头晕目眩,空气中有凉爽宜人的微风吹来,轻轻抚摸着她的脸颊。像是要从噩梦中逃离一般,她不顾一切的冲入了蔚蓝色的天空之中。




……   ……   ……




“所以,”Winn从外卖餐盒中夹起一只锅贴塞进嘴巴里,含含糊糊的说道,“言而简之的说,你吓尿了。”他这一上午一直在忙着帮网络媒体部新来的一个实习生装系统,直到这会儿才有功夫吃午餐。离大清洗结束已经过去两天的时间了,可所有的事情还都乱做一团。各大媒体一直在争先恐后的试图揭露这次末日灾难的真相,新闻铺天盖地。可是新闻的主角Supergirl却好像失去踪影,谁也找不到她的影子。


为此,Cat Grant几乎每天都在冲他们大发脾气。


Winn瞟了一眼对这些事明显毫不关心的事件主角。National City年轻的超级英雄重重的叹了口气。


“嘿,这事儿的结局也不一定就注定是伤心啊。”Winn试着安慰她道,“别这么沮丧嘛,小阳光。”


“别叫我小阳光。”Kara皱着眉头,像是想要驱赶飞到眼前的蚊子一般,挥了挥手。“我承认,我不该一跑了之。可是你没有看到Alex当时的眼神。”


“什么?难道她还会发射热视线不成?”


Winn蹩脚的幽默毫无悬念的没有得到任何赞赏。他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喉咙。“好吧,恩……我知道这事儿让你很痛苦,我能,呃,我很抱歉。”


像是为了表示最为诚挚的同情,Winn把自己的餐盒转向Kara。但Kara破天荒的只是瞟了里面的食物一眼,随即唉声叹气的摇了摇头。


好吧,这确实是个大问题。


越过Winn穿着羊毛开衫的肩膀,Kara看见James走进了办公区。他拿着一份报纸的打样朝房间另一头走去。但在他走开之前,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头,与Kara的视线遇了个正着。有一秒的时间,Kara能够肯定James是想要移开目光的。但最后他还是对她笑了笑。这是一个诚恳的笑容。为此,Kara心怀感激。


“哦,伙计,”Winn发出了一声呻吟,“这可真是尴尬。”


Kara收回了视线。因为不知道应该要怎样回答,她对Winn抿了抿嘴巴。在这之前,她跟James已经有过一场谈话。这大概是她欠他的。但想要修复他们之间的友谊,让事情回到发生过那些事——还有,没有发生的那些事——以前,恐怕还需要些时间。


不过,这些都不是她眼下最关心的问题。


“Alex不想要见我。”Kara重新回到了他们当前的话题上来。Winn可能不能算作是这件事的最佳倾诉对象,但他起码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而且他还是她的好朋友。


再说,Kara也没有别人可以倾诉了。


“她是这么说的吗?”


“她什么都没有说。你还没看出这说明什么问题了吗?”Kara回答道,“我是说,我后来有试着给她发信息,可她也没有回复。什么都没有。她一定是不想要见我了。”她咬着手指,开始在原地来回踱步,“因为,天啊……”她忽然睁大了眼睛,“Alex肯定是讨厌我了。因为我对她做过的事基本上就是犯罪了,她当然会讨厌我。我——”


“天啊,”Winn睁大了眼睛,“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但Kara没有回答。看起来她好像根本没有听见Winn的问话。她只是不停的在原地走来走去。


“好吧,其实我也不是很想知道你们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呃……Kara——”实在是受不了Kara让人眼花缭乱的踱步,Winn抓住了她的肩膀,让她注视着自己的眼睛,“不管怎么说,我不觉得Alex会讨厌你。事实上,我怀疑这个世界上都不会有人讨厌你。”


“你不会知道这种事的。”


“呃,你说的对,我是不知道……”Winn想了一会儿,“不过谁会讨厌你呢?”他朝Kara比划着,好像Kara本身就是他这句话的证明。“Alex更不会了。谁都看得出来她爱你。”


“但不是那种爱。”Kara回答道。她沮丧的垂下了肩膀。“我不能失去Alex。如果她不能接受我,我宁可她从来不知道我爱她。我宁可继续假装下去,也不愿意让她觉得困扰,可现在——”


“现在她都知道了。”Winn同情的望着她。“也许Alex只是需要点时间。你知道,在她看来,你那时受到了红氪石的影响,也许她觉得你对她的感情是因为红氪石的关系。也许现在Alex跟你一样也很困惑。”


Winn的话使Kara陷入了沉默。她停下了来来回回的脚步。一个希望的幼苗在她心里探出头。可她能够这样乐观吗?


“Kara,不论她能不能接受你对她的感情,她都不会因此就讨厌你的。”Winn继续说道,仍旧情绪一激动就有些结巴,“我、我是说,她为你挡掉了外星人致命的一击,顺便一说还是在失去自主意识的情况下。然后又为你冲进宇宙里。这可不是随便任何一个人都做得到的事。还有天知道在这之前她还救过你多少次?”


“但……”


“她能有多讨厌你?我是说,她爱你——非常、非常爱你。你大概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了。”他耸耸肩膀,摊开手,“没有之一。”




……   ……   ……




太阳落山之后,来自北部平原寒冷萧瑟的空气开始令人感到有些瑟缩了。


Alex靠在一辆黑色的厢式货车旁边,拽了拽衣襟,尽量将手机贴近耳边。街上的路人稀稀朗朗,偶尔有几个行人经过她身边后又回头打量她。她转过身。


“什么事,妈?我正在执行任务。”


Eliza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Alex能听出来她有点焦虑的语气。“你还好吗?”


这个问题令Alex好不容易压抑下去的伤感又开始冒了头。她的手机里还躺着一条来自Kara的未读信息,她始终没有勇气打开。她想起Kara在病房外望着她的眼神,写满了害怕,可是终究带着希望。是她最终辜负了Kara。她让自己的恐惧占了上风。她在Kara最需要她的时候退缩了。


她算是什么姐姐呢?


如果她还能算作是Kara的姐姐的话。


——但,她当然不想要跟她母亲谈论这个话题。她都能想象得到她母亲的回答——天啊,Alexandra,我对你太失望啦!


“我挺好的,”她深吸了口气,故作轻松的答道,“怎么啦?”


“Alex,我在这几天的新闻上看到,他们在内华达试验导弹。但我知道那不是导弹,对吧?”Alex叹了口气。她的妈妈太精明。“那是Fort Rozz对不对?”Eliza问。


“你知道?”Alex吃了一惊,“你怎么知道?”


“我和你爸爸养大一个氪星女孩。我们不是什么都不知道。”


Alex翻了个白眼。“对。你要是早点跟我都说清楚你知道的事,也许我们工作起来会更容易。”她忍不住说。


“为什么?怎么了?”Eliza马上紧张的问。


“呃,不,没什么。”


“你妹妹呢?”


Alex的胃抽搐了一下。“Kara?她怎么了吗?”她紧张的问。


“你没有跟她在一起吗?”Eliza问。


这太难了。Alex闭上眼睛,揉了揉眉心。


“我——我没在城里,我跟你说了,我在执行一个任务。怎么了?Kara联系你了吗?”


电话那头有一阵空白的沉默,这让Alex有一点沉不住气。


“妈?”


“她只是打电话来报平安。”Eliza说道,“没有说别的事。”


Alex松了口气。


“但她的语气让我觉得有些担忧,听起来有点没精打采的。你妹妹很少会没精打采。”


巨大的内疚感从Alex的心底涌上来,让她一时失去了言语。但她意识到,她的母亲还在电话那头等待她的回答。


“妈,你想多了。也许她只是最近有点累。”她听见自己的回答,令人讽刺的听起来天衣无缝——多么精明的说谎家啊。“Catco的工作节奏不让人喘气,然后她还要到处救人。就是超人也会吃不消的。”


可惜,她的母亲没有那么好糊弄。


“Alex,你们两人出什么事了吗?”


“什、什么?”


“Kara在电话里什么也不肯说,但我知道她有烦心事。我也知道,通常她都会找你商量——你们从小就是这样。但她也没有提起你。我问起你的时候,她显得支支吾吾。Alex,你知道那女孩,她大概是世界上最不会说谎的人了。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Alex的喉咙动了动,她觉得胃像是拧在了一起,她吸了口气。但她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有些颤抖。“没有。”她说,“我们没事。”


“Alexandra——”她母亲的声音低沉了下去。


“真的。”她打断了Eliza,说道,“我最近真的很忙,DEO的任务一个接一个,我最近差不多是住在局里。有可能Kara给我发过信息,但我没有顾得上查看……真的,妈,什么事也没有。”


电话那端又沉默了一会儿。Alex咬住嘴唇,再度深吸了一口气,想要缓解喉咙里那种酸涩的感觉。她知道她的母亲八成正在一个字一个字的咀嚼着她的话。


“只是……”Eliza的声音最终说道,“记得照顾好你的妹妹,好吗?”


Alex投降了,她放弃抵抗了。呼出一口气,湿润的眼角被风吹得有点刺痛。但反正没有人看得见。“对不起……”她挫败的说道。


“宝贝,别道歉。”她的母亲回答道,“我知道你一直是我们中更加坚强的那一个。你一直都在做最艰难的选择。但有时候,你不一定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


尽管知道Eliza看不见,但Alex仍旧点了点头。她用手指擦掉眼角的湿润,然后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我知道。”她说,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哽咽。“只是……我不想让你们失望。”


“Alex,”她的母亲叹了口气,“你永远也不会让我失望。”


除了点头,Alex说不出什么话来。


“照顾好别人之前,别忘了先照顾好你自己。”她的母亲叮嘱道。


“我、我会的。”她做了几个深呼吸,然后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我也会去看Kara,我保证。”














TBC...












----










看起来紧赶慢赶还是赶不上在开播前结文了。。。不开心啊 =_=


P.S. 最后的部分都放在一章里果然有点长,所以预计还是再要分成两章才能结束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