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白菜

Shoot4ever!

FALLING SLOWLY - 第九章

April:

9. Typical Situation






在Alex的记忆里那是个格外炎热的夏天。好像只要她睁开眼,太阳就一直挂在天空当中不停散发着灼热的阳光似的。她不记得那年夏天下过一场雨。海风都是热辣辣的。但Kara完全不受炎热天气的影响,事实上,阳光越灿烂她反而越显得精神焕发。这也让Alex印象深刻。


“你从没吃过冰激凌吗?”她和Kara顶着艳阳,正好走到下学途中必经的那个冰激凌店门外。Alex惊讶的问Kara。汗水顺着她的额角流下来。Kara腼腆的摇摇头。她很早以前就留意到这个店里出来的孩子手里拿着的那种小零食了。每个金黄色的卷筒上面都有一小颗半圆形的,颜色非常鲜艳的奶油状的东西。这让她感到非常好奇。


“你们能把一个人冷冻一个世纪再复活,却从没有想过发明冰激凌?”Alex不可思议的又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


“大概是因为我们的食物都是合成的原因吧。”Kara回答道,她已经和Alex交换了不少关于家乡的信息。尽管谈起氪星仍让她感到伤感,但总比没有人可谈要好一些。“食物在我们那里只是生活的必需品,没有人在意口味的问题。”


Alex试着想象了一下那种科技高度发达却资源紧缺的生活环境,觉得那种生活好像根本完全失去了重点。但她尽量不去评价Kara的世界。她拉起Kara的手,带她走进冰激凌店。


店里的冷气让她们同时舒服的叹了口气。“挑一个口味。”Alex说。


“什么?”Kara看起来吃惊的问道。


“挑一个你喜欢的口味。”Alex重复道。柜台后面的墙壁上贴了一张宣传广告,上面印着玲琅满目的冰激凌图片。Kara看到上面的字母,她试着按Alex教给她的拼读出来。


“草莓……”她读道,“芒果……呃嗯……香、香——”


“你想要香草冰激凌吗?”柜台后面围着小围裙的店员和蔼的问道。Kara马上抿了抿嘴唇,望向Alex。她没有办法做决定。


“我不知道……”她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她问Alex道,觉得第一次也许应该尝试一下Alex喜欢的口味,这样比较保险。


“薄荷巧克力。”Alex答道,“我喜欢它的颜色。但也许你想试试普拉尼奶油口味。”


Kara完全没有概念。“好啊。”她说,看着Alex向店员要了这两种口味的冰激凌。然后几分钟之后她们各自举着自己的冰激凌走出了店门。


Alex拉着Kara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试试看。”她鼓励Kara道,“你不快点吃的话冰激凌会化掉的。”


“它会融化吗?”Kara吃了一惊。


Alex翻了个白眼。“是啊Kara,这就是为什么它叫'冰'激凌。”


Kara举起冰激凌看了看,“它为什么是这个颜色?”


“因为里面有焦糖。但我想那也不全是焦糖的颜色。他们把它染成这种颜色,只是为了让人们第一眼看见它就联想到焦糖。就像我的薄荷球为什么是绿色的一样。这是一种营销策略。”


“它的颜色是染上去的?”


“你到底吃不吃?”


Kara看起来不知道应该从什么地方下嘴,Alex没有理会她,开始吃起自己的那一份来。然后她听见Kara发出了一种奇怪的声音,类似于倒吸一口凉气同时又想要惊叹的声音。“什么?”Alex问。


“这太神奇了!”Kara的嘴角还粘着一点点咖啡色的痕迹。她睁着那双婴儿蓝色的大眼睛望向Alex,Alex从里面读到了一种意外的惊喜之情。这令她也笑了起来。她抬起手替Kara擦了擦嘴角。


“别跟妈说。”她嘱咐道,“她不喜欢我们在外面随便吃东西。”


“但这太好吃了!”Kara毫无逻辑的说道。Alex看着她,然后把自己的那只冰激凌伸到Kara面前。“交换?”她问。


“什么?”


“你想不想尝尝我的口味?”她说,“你把你的冰激凌给我,然后我把我的给你。在我们这里,这叫交换。如果将来你交到了朋友,你也可以跟他们交换口味。”


Kara盯着Alex手里的冰激凌看了一会儿。“Okay.” 她说。然后她伸出舌头使劲舔了一圈自己的冰激凌球。她将剩下的一点残骸递给了Alex。


“……你真是太恶心了。”Alex无比嫌弃的看着她,“除了我,绝对不会有人愿意跟你交换冰激凌的。”




……   ……   ……




“作了什么好梦吗?”一个声音问道。


Alex缓缓睁开双眼,明亮的光线立刻刺入她的视线,令她又赶忙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她再度睁开双眼,挣扎着撑起身体。随着动作,后颈传来细微的刺痛。她这才看清自己正躺在一张发光的操作台上,这让她立刻联想起实验室里那些正准备被解剖的小白鼠——这就是她现在的处境。这感觉搅动着她的胃底。


她抬起头,用警惕的目光打量四周,发现自己身在一个黑暗的房间之中。唯一的光亮来源是房间中央她躺着的地方。空间在黑暗中好像向外无限的延伸,给人一种未知的空洞感。


Non从阴影里无声无息的走了出来。


“欢迎来到Fort Rozz。”他说。Alex惊讶的转过头,睁大了双眼,她没有想到自己竟身处氪星人的监狱堡垒中。


“你对我做了什么?”她问,摸向后颈让她感觉异样的地方,但触手所及并没有什么异常。


“用你们的话说,我给你植入了一个神经信号接收器。”Non回答道。“试着取出它,你会炸掉自己的脑袋。”


Alex停下了动作。尽管并不完全相信Non,她还是将信将疑的放下了手。“你为什么要给我植入这个东西?”她问。


“不久之后你就会知道。”Non回答道。


“你为什么把我抓到这里来?”


“这里,”Non说着环视了一下四周,他的眼神中透着一种不屑和轻蔑,“是我过去十年的'家'。当Kara Zor-El上学、交朋友、约会的时候,她大概没有想过,她的族人正躲藏在这个黑漆漆的老鼠洞里。”


“你们要被迫藏身在这里可不是Kara的错,”Alex立刻反驳道,“是因为你们当初做过的事。别把这个赖在Kara的头上。事实上你们还活着就已经够幸运了。”


“你把这个叫做幸运吗?”Non那双冰冷的眼中露出了严酷的恨意。“你这个愚蠢的女孩,”他嗤道,“如果不是她的母亲——Alura,用那么卑鄙的手段镇压我们,我们早就挽救了氪星。如此,一开始我们就不会在这个地方。”


“我猜猜,你把这个也算在了Kara的头上。”Alex嘲讽道。“然后,你觉得抓住我能帮你对付Kara——你到底是有多可悲?”


在Alex能够眨眼之前Non一把掐住了她的脖子。但几乎就在同时,一双手从Non 的身后攀上了他的肩膀。Indigo不知什么时候来到Non的身后——或者其实她一直都在场,只是Alex没有察觉罢了。“我知道你爱玩窒息,但——你让我费了半天劲把她抓来这里,难道就是为了用一秒钟捏碎她的脖子吗?”她贴在Non的耳边问道,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瞟向Alex。从她的双眼中,Alex读到一种施虐的快意。


“要不是我打算送给Kara Zor-El一份大礼,你早就死了。”Non对Alex说道,但最终还是放开了她,“要杀死你简直易如反掌。”然后他转向Indigo:“你最好能够确定她对Kara Zor-El来说意义非比寻常。”


“哦,”Indigo笑道,“相信我,她们把彼此当做姐妹——或者是爱人,随便吧,”她摆了摆手,显得有些不耐烦。“我又不是人类关系的专家。”


Non再度望向Alex,他的目光从上到下审视着她,露出了一丝厌恶。“Kara爱她?”他问。


“她是我妹妹。”Alex抢在Indigo之前开口道。她低沉的语气带有警告的意味。Non和Indigo的语气令她反感。Indigo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你们的姐妹之间还上床吗?这可真是我见过的关系最近亲的姐妹了。”


Alex的脸颊立刻滚烫起来,同时一股怒气从她的心底油然而起。“我们没有——”她说,但最终还是及时制止住了自己继续说下去。她知道,不管心里怎么想,现在,她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更重要的是,她不需要给他们更多可以打击她或者Kara的理由。


“人类,”Non冷酷的吐出这两个音节,“像蚂蚁一样弱小,可是却又如此狡猾阴险。”


“什么?”Alex诧异的问道。这可不是她所设想的,会从Non,或者任何人那里接受到的指责。


“你们驯化了Kara。”像是有多厌恶这个念头,Non鄙夷的说道。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毛病,但——”


“你们害怕她的力量,所以取代与她正面对抗,你引诱她爱上你。”


“我没有引诱她!”像是想要吐掉什么脏东西一样,Alex立刻厌恶的反驳道。最终她深吸一口气,再度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和Kara之间根本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我永远不会伤害Kara。”她说,“而你,我怀疑你是不是真的有人性。”


Non却没有马上回答,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怒意。半晌,他微微露出了笑意。他的笑容让Alex从心底升起一股寒冷。“所以,”他说,“你也同样爱她。”


Alex抿紧了嘴唇。


“这再好不过了。因为,不论最后死的是你们中的哪一个,另一个都会痛不欲生。” Non缓缓说道,“This is the price you both will pay for love. 而我会好好享受这个结果。”




……   ……   ……




“你有没有收到我传给你的数据?”Kara问道,直接冲进了DEO的指挥大厅。


“收到了。”Hank转过身,在看到她身后风风火火的跟着的Winn和James两人后,本来就紧皱的眉头变得几乎能够夹住纸片了。“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平民出现在这里?”


“因为这个平民,”Kara指了指Winn,她并不在乎Hank的心情,“在过去8小时内所做到的事比你整个DEO团队在过去两天内做到的事还要多。”


“是你传来的数据吗?”Hank转向Winn,问道。他对Kara在CatCo的同事隐约还有一些印象。


“呃,我试着在Indigo分心的时候在她的程序里植入了病毒,我也没想到会成功。”Winn局促的笑了笑,Hank的表情让他紧张,而他一紧张就容易变得止不住唠叨。“因为很有可能她会注意到我,然后灭了我——我是说虽然Kara也在那里,但Alex当时的情形——”


Kara的表情阴沉下来,Winn终于警觉的闭上了嘴。


“Winn的程序追踪到了Indigo传输视频信号的源点,我们相信Non和Alex应该就在那里。但我们查不出来那是什么地方,”James略有些忧虑的看了Kara一眼,继而替她说道,“因为从地图上看那里什么东西都没有。所以我们想,也许你能帮我们查一下。”


Hank朝一直坐在操作台前的Agent Vasquez点点头,后者接到指示,立即在她的终端上输入了几行指令。他们面前横跨整个墙面的显示屏上,根据指令立刻显示出了一副俯瞰的卫星地图。Hank的表情令Kara有不好的预感。


“那是什么地方?”她问。


“你们之所以查不到这个地方,”Hank回答道,“是因为它根本不存在。从官方上来说。”


“什么?”Winn问。“那到底是什么地方?”


“DEO。”Hank回答。


“可……”Winn疑惑的视线在四下里扫动了一圈,“呃,我们现在不正在DEO吗?”他的视线最终落在了Kara身上,好像在寻求认可。可惜后者也皱着眉头,没有回答他。


“Hank——”Kara说。


Hank的目光充满顾虑的望向James等人,但最终他还是解释道:“那里是DEO的控制单元。简单的说,就是用来关押外星罪犯的地方。”


Winn有些吃惊。“他们不是都关在这里吗?”他问。


“关押和管理近千名外星逃犯是一件非常消耗资源的事,Mr.Schott,我运营的是一支部队,不是一座监狱。”


“所以,”James问道,“你们将所有外星罪犯单独关押起来了?”


“正是这样。”


“所有的?”


Hank皱着眉头望向他,“几乎是。”他说,然后他的目光再度转向了墙上的显示屏。“如果Non的计划是劫持监狱囚犯,那么我们必须阻止他们。我们不能让数量这样庞大的外星囚犯出来到处作乱。”


“你要怎么做?”Kara沉声问道。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报警。所以要么就是Indigo还没有开始行动,要么就是真的发生了什么非常不好的事——不管怎样,我都需要马上行动。”




……   ……   ……




Kara走进DEO指挥大厅旁边的实验室。她压抑着心中的烦躁,等James关上了实验室的玻璃门。


“James,到底有什么事非要现在说?”她问。“我不应该再耽误时间了,我应该要去找Indigo。”


“Kara,”James皱着眉头向她走过来。从在Max Lord的晚会上分开,不过才一天的时间,他看起来却是一副筋疲力竭的模样。“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他问。


“你是什么意思?”Kara不解的问道。


“你难道不怕那是个陷阱吗?”


“我还有选择吗?”


James为难的表情让Kara皱起眉头。“James,你到底想说什么?”Kara抬起头,望着他的眼睛问道。


“也许……”他犹豫道,“也许我应该找人帮忙……”


Kara摇头。“不。”她干脆的说道。“不。”


“难道多一份力量不好吗?”James问道,在Kara看起来要出言反驳前,他急忙说下去。“听我说,Kara,我知道你的想法,我当然相信你的力量。但你现在并不是最佳状态。这是特殊的情况!”


“我的状态没有问题!”Kara烦躁的答道,“我当然希望可以多一份力量,但Clark眼下根本没有在这个星球上,我没有时间等他回来了。而且这是我和Non之间的事。”


“Kara,我只是——”


Kara忽然觉得James放在她肩膀上的大手让她感到一阵窒息。她的耐心完全用尽了。“你不明白吗?”她叫道,打断了James的话。“他们抓了Alex!我不能再等下去了!”


James看起来像是被她的怒气给吓住了。他用一种复杂的眼神望着她。“关于Alex,你还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他问。


“James,我没有时间讨论这个问题——”


“为什么Cat要我调查Alex?”他忽然问道。


“什么?”Kara有点吃惊。


“她描述的你们两人之间好像——Kara,我知道不是这么回事,但——”


“哦,”Kara忽然笑了起来。“你是在跟我谈感情的事吗?”她的声音充满挖苦。这令James露出了受到伤害的表情。


“Kara,我知道我们之间是有什么的,我从来没有否认过……但我也知道我们没有遇到一个好时机……”


“是啊。”Kara冷冰冰的答道。“也许是吧。”然后她再一次凝望着James的双眼。这个她曾经欣赏的人。她原来是那么希望能在这双眼睛中看到自己的倒影,那么希望一个了解她真实身份的人能够真的看到她。可是现在,她却只是觉得有些讽刺。


“但我觉得我们之间不止只有这一个问题。”她说。“我觉得你根本没资格跟我谈这件事。”


James不可思议的望着她。他不明白曾经那个善良、温和,甚至是有一点谦卑的女孩去哪了。眼前这个长得像Kara的女孩因为受到红氪石的影响,完全变成了一个尖刻的陌生人。


“我知道现在的你不是真正的你。”他说。


“但我是。”Kara回答道,一种类似报复的快感令她感到兴奋。“而且我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我想我终于看清楚了你。英俊潇洒的摄影师,满身正义感,痛苦的徘徊在旧爱和新欢之间,既不想要做艰难的选择,又想要两全其美——这就是你。”


“Kara,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你——”


“那么Lucy呢?不要忘了还有Lucy。”


James惊讶的面孔上清楚写满着自责和愧疚。但Kara继续说了下去。


“你看,James,你也许是个正义的人,但你永远都不是个英雄。因为英雄不总选择容易的道路——而这就是你我之间最根本的区别。”然后Kara第一次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对他最温柔的表情。她摇摇头。“我不知道从没有在一起过的人应该怎么说,James,但我想我们之间到此结束了。”


然后不再等他回答,她推开门走了出去。




……   ……   ……




令Kara感到意外的是,她刚刚走出实验室,就看到Max Lord在几名特工的监护下走进了DEO的指挥大厅。


“他来这里做什么?”Kara立刻走过去问道。


Hank看了她一眼,继而也将目光转向了新来的客人。“这也是我正要搞清楚的问题。”他叉着腰,挑起眉头说道。“Supergirl,我希望我的人准备好之后,你能和他们立即一起出发。”


“所以,”Max像是没有听见他们的对话,好整以暇的环视了一下四周。“这就是大名鼎鼎的DEO?”


他那一副大摇大摆的模样让Kara觉得格外刺眼。Kara抱起手臂望着他。“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她问。


“你有你的超能力,我也有我的。”Max耸耸肩膀,然后他转向Hank。“你也许想多教教你的人礼貌。”


“看到你还能说能笑,我确信他们对你够礼貌了。”Hank回答道。“实际上,我倒是会让他们重温一下基地的准入安全条例。”


“抱歉,Sir,”监护Max进来的其中一名特工有些尴尬的答道,“但他有DEO的访客通行证,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怀疑这些天是不是所有人都有DEO的通行证了。”Hank咕哝道。


“我喜欢你们这里返璞归真的装修风格。”Max说。


“我喜欢你鼻青脸肿的模样。”Kara尖锐的回答。


“哦,有人最近真是变得很暴躁啊。”


“而你仍旧不打算对此做些什么。”Hank的回答带有明显的指责。


“像我上次说过的那样,”Max走过来,站在指挥台下面抬起头望向面前的显示屏。上面的画面定格在了一张从几万米高空俯拍到控制单元附近整个地区的卫星照片。“我对发生的事很抱歉,但不论我愿不愿意,我真的无能为力。”


Kara皱起眉头望向Hank,但Hank选择暂时无视她的不满。“那你来干什么?”他问Max。


“我也许对Supergirl身上正在发生的事无能为力,但——”Max带着懒散的笑容说道,他的双眼紧盯着Kara。“也许我能帮助Agent Danvers。”


Kara直视着Max的目光。即使再过一万光年,即使在无数个平行宇宙中,她都不会信任Max Lord。事实上,也许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她清楚意识到自己恨不得有人可以从这个地球上消失掉。她攥紧拳头,告诉自己不要沉迷于这个阴暗的想法,因为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会愿意帮助我们?”她问。


“不是'你们'。”Max纠正道。“也许我只是想做点补偿,也许我并不是个你以为的坏蛋——也许,我就是心血来潮。”他耸耸肩膀,“谁知道呢?你真的在乎吗?”


Kara看起来还要回答,但Hank打断了她。“你有什么办法?”他问。


Max与Kara继续对视了两秒钟,然后他调转了视线,望向Hank。“自从上次我们谈过之后,我做了一些调查。不论那些敌人是谁,他们正在计划的事情非常严重。而更严重的是,他们在利用我的卫星网络做这件事。”


“我很抱歉你的自尊受到伤害了。”Hank干巴巴的说道。坦率的说,从语气上根本听不出来这是不是一句讽刺。但Kara笑了笑。


“随便笑吧,”Max对他们说道,“但如果知道他们正在做的事,你们估计就笑不出来了。”


“他们在做什么?”Hank看起来非常耐心的问道。但Kara能够从他眼角聚起的细纹看出他真实的感受。


“他们在利用我的卫星网络发射一种信号,一种神经信号。”


“我相信你也调查了它的用途。”


“真高兴看到有人这样了解我。”Max回答道,“那些信号正在慢慢增强,到达一定强度后,我相信它将能够影响到地球上的每一个人。”


“到那时会怎样?”Kara问道。


“到那时他们会控制地球上所有人,把他们变成没有自我意志的傀儡——就像他们对Agent Danvers所做的一样。”


Kara深深的皱起眉头。先是DEO的逃犯,现在又是神经信号,即使她是Supergirl,也没有办法同时身处在两个地方。而这大概也早就被Non算在计划之中了。“如果他们在用你的卫星网络做这件事,我们不能直接毁掉你的卫星吗?”她问。


Max撇了撇嘴巴,但还是回答道,“抱歉要扫你兴了。就算你现在炸掉我所有的卫星也没有用,因为不管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他们利用我的卫星传播了一种病毒,现在这种病毒应该已经影响到全球的卫星系统——通讯卫星、气象卫星、侦察卫星……或者,Supergirl,你想同时毁掉所有的卫星?”


“如果这能阻止Non的计划。”Kara答道。


“且不说你能不能做得到,我怀疑是不是所有国家都会乐意付出这个代价。”Max好整以暇的答道。


“除了毁掉卫星,”Hank说,“你还有其他的办法?”


Max懒洋洋的笑了,他从西服上衣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看起来像是小首饰盒的东西,然后打了开来。里面是一个只有蓝牙耳机大小的装置。


“我有一件要送给Agent Danvers的礼物。”


Kara冷冷的望着他。“真浪漫。”她说。




……   ……   ……




“你不能把Max Lord关在这里。”Hank跟在Kara身后,紧皱着眉头说道。老实说他现在真的有在认真考虑,是不是应该要对Kara使用强制手段。他不想在这么紧急的时刻多生枝节,但Kara显然有自己的主张。Hank暗自叹了口气。要是Alex在这里的话事情就会好办得多——但讽刺的是,他们一开始会遇到这个问题,正是因为Alex不在这里。


“你阻止不了我。”Kara头也不回的答道。James和Winn表情忧虑的跟在他们身后。“Kara——”James开口试图劝阻,但Kara立即打断了他。


“在他对我做了这些事之后,关他都算便宜了他——而且,在救出Alex前我还需要他。我不能冒险放他到处乱跑。”


“听听你自己的话,”Hank拉住Kara,终于使她停下脚步。“这都是你为了私自关押Max Lord找的借口而已,你自己也清楚这一点。”


“也许是。”Kara一把挣开Hank的手,“但我真的不在乎。”


“这里是DEO,我们并不是一高兴就随便抓人来关的。”


“哦,要是由得我高兴,他早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Kara——”


“我也可以把他关在南极,”Kara粗鲁的打断Hank,同时打开了禁闭室的大门。“如果你觉得这样能好受些的话。”


Hank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的望着她走进禁闭室。


“哦,我想我真的讨厌红氪石……”他听见Winn的声音在他身后说道,“我好怀念以前的那个Kara……”




禁闭室内,Max正背对大门站在他的玻璃牢笼内,听见动静后他转过身来。


他目光阴冷的望着Kara。但这反而令Kara感到一阵满足——她终于扯下Max Lord那幅洋洋自得的面具了。


“只要找机会把这个东西给Alex戴上,”她扬了扬手里那个Max送给他们的小装置,“它就会开始干扰卫星发出的神经信号,Non就不能再控制她了是不是?”


Max没有回答她。“你以为你可以把我关在这里很久,是吗?”相反,他问道。


“只要关到救出Alex为止。”Kara说,然后她冷笑了一声。“你以为我真的在乎你的死活吗?”


Max往前走了一步,他站在透明的墙壁前阴狠的望着Kara。


“你真该庆幸我做这一切并不是为了你。”


“你真该庆幸你的红氪石对我影响还不够大,让你此刻还能够站在这里。”


这句话让Max沉默了一秒。他充满仇视的阴暗表情有了片刻动摇。但显然,他不愿承认自己竟然作茧自缚。


“告诉我,你说我受到红氪石的辐射是一个事故,但你一开始研究红氪石也只是一个事故吗?”Kara一针见血的问道。面对Max无言以对的表情,她鄙夷的摇了摇头。“我没有时间跟你继续浪费下去。”


但在她走出大门之前,Max叫住了她。


“关于那个装置——”他说,他的话成功的抓回了Kara的注意力,让她回过头。“启动后它会发出干扰信号。”


Kara挑起眉头,等待Max继续说下去。


“但神经链接一旦建立,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打破的。”


“你说你的装置能够管用——”


“我说过,它会管用。只是并不是像你想的那样。”


“那你最好解释清楚。”


“它会暂时关闭Alex大脑皮层的活动,这是出于保护她的一种机制。你需要趁这个时机将她带回这里,让DEO的技术小组彻底移除他们放在她脑袋里的装置。”


在Max的语气中Kara听出一种令她感到不安的潜在意味。“如果我没有及时将她带回来呢?”她问。


“那么,最坏的结果是她有可能会脑死亡。”


Kara陷入了沉默。Max无法从她阴沉的表情上读出她此刻的想法。他耐心等待着。


“如果那样,她就再也醒不过来了?”Kara终于问道。她的声音显得格外平静。


“这就是脑死亡的意思。大脑皮层活动永远消失。”


“但如果我及时将她带回来,你能够有办法恢复她的大脑皮层活动?”


“如果你能赶得及时,只要移除我的装置,应该就不会对她的大脑造成任何永久损害。”


Kara缓缓的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在Max以为她不会再说些什么的时候,Kara忽然开口说道,“如果,我只是说万一,假设这中间出了什么差错,我没有回来……而你们又没能及时救到Alex……”她说,“我希望你不要再去尝试恢复她的意识。”


即使是Max也不得不承认他对Kara的决定感到有些惊讶。他不禁重新审视起面前的这个女孩。“我得承认,你心里面隐藏的阴暗面真是超出我的想象。”


“我不在乎你怎么想。”Kara回答。


“我不能说我完全理解你,但要我猜测,你难道觉得可以用这种方式让她永远无法属于别人?——即使是对于受到红氪石影响的人来说,你不觉得你也有点过于自私了吗?”


“你觉得是这么回事吗?”Kara这一次并没有露出任何轻蔑的表情,她只是摇摇头。“不。现在可能有几千个大概都想找我报仇的外星逃犯脱离了控制,还有Non要洗脑全人类,我不知道如果我去应战会发生什么。”她像是在诉说一件跟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事,语气甚至让人感到有一些乏味。“所以,如果我没有回来,我没有能够回来的话—不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对于这件事,Alex清醒过来后一定都会感到自责——不管这是不是她的过错。”


Max静静地望着她。他忽然觉得自己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忘不掉这个女孩此时脸上的那种表情。


“我不希望她活在自责中,”Kara说,“而我却不在她身边。”














TBC...












----










1、关于James,其实我没有怎么认真看关于他的剧情(¬_¬),所以如果这篇中有冤枉他的地方,赖我不赖Kara。。。其实剧中我并不排斥看Kara寻找爱情,但我真的蛮不理解她到底看上James哪里。。讲真Winn倒是更可爱些咧


2、我就是想关Max不解释╮(╯▽╰)╭


3、其实我对剧中DEO和Catco叫的上名字的酱油(还都挂了)就那几个不满很久了,太不走心了,搞得连写文都很不方便啊(谁管你


4、是的,我又胡扯了个控制单元_(:з」∠)_ 但看到剧中DEO的犯人都被关在玻璃罩子里我还是挺吃惊的,人家不用上厕所吗?一点隐私都没有!不科学!而且就像文中Hank说的,要管那么多人吃喝拉撒,是一件很大的事,应该不会把犯人跟部队放在一起的。。。


5、关于最后那里Kara的回答。。。嘛,如果Kara没有黑化,那么我想她的答案一定是无论如何要救醒Alex等等等等这种千篇一律的超级英雄式回答,但Kara黑化了,所以~





评论

热度(24)